跳到主要內容區

教育研究所

>回首頁   >靜宜大學  >師資培育中心  

特色

1.弱勢教育議題的學習與研究
 
本所對於弱勢學生之教育議題之學習與探究向來不遺餘力。不僅於課程開設中重視服務學習、多元文化、高危險學生之相關議題,在教師與學生之研究議題上也著重外配子女、偏遠地區學童教育等議題,並延伸至服務學習之議題。此外,本所更重視學生之服務弱勢學生之執行能力,提供弱勢學童之教育服務機會,以協助學生建立關懷弱勢之情操與執行力。
 
2.跨階段別與跨領域之整合學習
 
跨階段別與跨領域之整合學習為本所之特色。本所提供不同教育階段別(幼教、小教與中教),以及涵蓋「課程與教學」與「教育心理與輔導」之課程與師資供學生進行多元的學習。
 
此外,本校為綜合大學,各學系各有其專長領域,且近年來校方大力推動跨領域之整合研究與學生學習課程,本所之教師已參與各項跨領域之合作計畫,並已將觸角延伸至校際間之整合研究。過程中並邀請學生參與,以擴展學生之學習視野。
 
3.精緻化的培育
 
本所提供學生之學生資源相當豐富。而這樣的豐沛資源不僅顯現於硬體設備,也在教學活動、師生互動、學術研討與讀書會運作的過程中充分展現,學生能從事於多樣化的活動,並且由活動中獲得個別化的學習機會。此項精緻化的培育取向為本所之重要特色。
 
4.在地化深耕並與國際學術研究連結
 
本所師生投身於在地教育議題之探究並積極與國際接軌,期望引進不同國家之教育研究觀點以豐富本土研究之內容;另一方面並積極於國際間進行論文發表,以提供台灣中台灣地區之教育研究成果與經驗與國際學術研究人士交流。
瀏覽數: